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10月手機回收月抽iPhone 14 新北環保局響應回收

發布日期2022/9/30

       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辦理10月「手機回收月」活動,民眾只要在活動時間(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) 將家中舊手機拿到指定地點進行回收,即有機會抽到iPhone 14、Acer筆記型電腦、千元禮券等大獎!

       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,台灣每年消費650萬支手機,全台回收率卻僅約12%,而新北市一年約回收49公噸,換算約49萬支,顯示有民眾的舊手機沒有正確被回收,然而手機內電子元件中有許多的有毒化學成份和重金屬,隨意的處理會造成環境污染。另外,根據環保署調查有超過半數民眾3到4年會換一支手機,有55.3%的民眾將壞掉或不再使用的手機放在家裡,為鼓勵民眾將家中舊手機回收,只要在手機回收月活動期間將舊手機拿到指定地點,每回收一支手機即可兌換一張抽獎憑證,於活動網站上完成登錄後,即可取得抽獎資格。今年度中獎名額超過20位,獎品總價值達20萬元,將於11月下旬抽出幸運得主,手邊還有舊手機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。

        111年新北市環保局配合活動的平日回收點為環保局直屬隊辦公室(地址: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號1樓),回收時間為10月3日起至10月31日止的週一至週五9:00~12:00、13:00~16:00,另全市29區清潔隊也於10月15日及29日設置假日回收點,各區回收活動地點及時間請至連結下載查詢(https://reurl.cc/bEj7eE),此外環保署也配合線下回收,與全家、統一超商合作設置9,972個回收據點、6家手機品牌合作設置120個回收據點、及4家電信業者合作設置2,177個據點,詳情請上環保署生活廢棄物管理資訊系統查詢。

        環保局提醒,民眾可定期檢視家中壞掉或不再使用的手機,如果堪用建議可提供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,如果損毀已無法使用的手機,回收前也記得要刪除個人資料,再交付清潔隊、通路賣場、電信業、手機品牌、便利商店、門市等回收管道,也邀請民眾在10月手機回收月一起響應回收手機,在享受資訊科技帶來方便的同時,也做到資源永續循環。